老人補品.jpg

 

 

給老人送禮是中國的傳統,而且也是孝順的一種表達方式,看著各大超市琳琅滿目的商品,卻不知道帶給老人買什麼好,隨著年齡的增大,老人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那麼,過年送禮,給老人送什麼禮品好?

過年送禮,給老人送什麼禮品好?以下給大家推薦一些進補品,供大家參考。

 

老人補品:1、芝麻

芝麻含有豐富的脂肪、卵磷脂、蛋白質。有滋養肝腎,補血潤燥,烏鬚髮,通大便作用。本品可研末與胡桃肉粉一起和勻服,亦可水煎服。每日10~30克,分次服用。

 

適用人群:適宜肝腎不足所致的眩暈、眼花、視物不清、腰酸腿軟、耳鳴耳聾、發枯發落、頭髮早白之人食用;適宜身體虛弱、貧血、高脂血症、高血壓病、老年哮喘、肺結核,以及蕁麻疹,習慣性便秘者食用;適宜糖尿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瘴、慢性神經炎、末梢神經麻痹、痔瘡以及出血性素質者食用。

禁忌:患有慢性腸炎、腹瀉者忌食。

 

老人補品:2、山藥

山藥健脾益胃、助消化、滋腎益精、益肺止咳、降低血糖、延年益壽、抗肝昏迷等功效,水煎服,每日劑量10-30克。

適用人群:適用於脾胃虛弱、肺脾兩虛,以及消渴症(輕、中型糖尿病)的老人。

 

老人補品:3、人參

人參具有大補元氣,複脈固脫,補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的功效,內服:煎湯,3-10g,大劑量10-30g,宜另煎兌入;或研末,1-2g;或敷膏;或泡酒;或入丸、散。

適用人群:適用於久病體虛、氣血津液不足的老年人,或用於因氣虛引起的咳喘者,亦有良效。

禁忌:實證、熱證而正氣不虛的老人忌服,忌和蘿蔔、茶和葡萄一起吃。

 

老人補品:4、銀耳

銀耳被人們譽為“菌中之冠”,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之補藥。歷代皇家貴族將銀耳看作是“延年益壽之品”、“長生不老良藥”。具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並有降壓、降血脂功效。除可作菜肴外,還可煮湯飲服。

適用人群:尤其適合陰虛火旺、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免疫力低下、體質虛弱、內火旺盛、虛癆、癌症、肺熱咳嗽、肺燥乾咳、胃炎、大便秘結患者食用。

禁忌:外感風寒、出血症、糖尿病患的老人慎用。

 

老人補品:5、蜂蜜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蜂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容易被人體吸收。是中老年人非常喜歡的進補品,每日15~30克,沖服。

適用人群:適用於脾胃虛弱、食少腹痛、肺虛久咳及肺燥久咳、習慣性便秘等症。

 

老人補品:6、枸杞子

枸杞子味甘;性平,養肝;滋腎;潤肺。主治肝腎虧虛;頭暈目眩;目視一清;腰膝酸軟;陽痿遺精;虛勞咳嗽;消渴引飲。水煎服,亦可泡茶飲,日劑量5-10克。

適用人群:適用於遺精腰酸、眩暈耳鳴、視力模糊。此外,現代藥理研究發現其還有抗脂肪肝的功效。

禁忌:外邪實熱,脾虛有濕及泄瀉的老人忌服。

 

老人補品:7、紅棗

紅棗味甘性溫、歸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而現代的藥理學則發現,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微量鈣多種氨基酸等豐富的營養成份,每日劑量5~10枚。

適用人群:凡老年脾胃虛弱症、老年憂鬱症、更年期綜合征、盜汗等,常配甘草、浮小麥、麥冬等,服之有良效。

禁忌:紅棗雖好,但吃多了會脹氣,因此應注意控制食量。濕熱重、舌苔黃的人不宜食用。此外,紅棗糖分豐富,尤其是製成零食的紅棗,不適合糖尿病患者吃,以免血糖增高,使病情惡化。

 

冬季陽光對老年人健康十分有益。長期呆在室內,少到戶外接受陽光照射的老人,普遍出現維生素D缺乏症狀,發生骨質疏鬆。鼓勵老年人多去戶外曬曬太陽,有助於預防老年骨質疏鬆症和精神抑鬱症喔~~看更多快速給老人最營養的冬季補品……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