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


 

因為每個人有不同的基因、不同的生活習慣、不同的情緒反應。只要記得幾個秘訣,多和少的秘訣,就能讓的身體健康喔~不妨將以下這些身體健康的秘訣記下來,會讓你的每一天過得更健康!

 

 關於零食

 身體健康秘訣(1)多果少糖

 食糖過多,會使患糖尿病的幾率增高。多食水果則能減少患腦中風的危險,而且還能防癌抗癌。

 

身體健康秘訣(2) 多茶少煙

 對人體的益處很多,可生津止渴,消除疲勞,清肝明目,還能防癌,抗衰老,延年益壽等。而吸煙能使多種組織和器官產生生理和生物化學變化,使血氧量下降,血壓增高,免疫功能降低,導致各種疾病的產生。

 

身體健康秘訣(3)多水少酒

 喝開水能促進新陳代謝,增加血液中血紅蛋白含量,改善免疫功能。習慣喝開水的人,體內去氧酶活性提高,肌肉組織中的乳酸積累減少,不容易感到疲勞。老年人每天清晨喝一杯開水,日久可產生神奇的益壽功效。大量飲酒可損害胃腸黏膜,引起胃潰瘍、胃出血可傷肝,誘發心臟病和中風酒後懷孕可能造成胎兒畸型或智力低下。

 

 關於飲食

 身體健康秘訣(4) 多菜少肉

 吃肉過多,會導致血脂、血黏度升高,體重超標等。而蔬菜不但味美可口,還能軟化血管,增強毛細血管彈性,清熱解毒,抗衰老

 身體健康秘訣(5) 多嚼少食

 咀嚼不但能幫助消化,還可使人的患病率大大降低,有助健康。少食指適當增加飲食次數,減少每次的食量,這樣可減少腸胃負擔

 

 關於口味

 身體健康秘訣(6)多醋少鹽

 食鹽過多的人易患高血壓、腦中風、腎病等。每天適量喝點醋,對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人很有益處。

 

關於情緒

身體健康秘訣(7) 多笑少怒

怒則傷身,容易造成大腦神經紊亂,思緒混亂,情緒不佳,打亂人體平衡。怒能引發毒素在體內積累,使人減壽。

身體健康秘訣(8) 多眠少愁

 憂愁和煩惱改變不了任何事情,而且還會影響人體調節系統的平衡。缺少睡眠將影響人體的免疫功能,使人容易受到疾病的侵擾。通常睡眠時間以每天8小時為宜。

 

以上這些身體健康的秘訣記起來了嗎?想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其實很簡單的,人都是日積月累的破壞身體,讓自己身體越來越差,告訴你更快讓你身體更健康的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