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飲食保健.jpg

 

 

女性更年期飲食保健是更年期諸多保健工作中的重要環節。我們要知道,更年期飲食保健是一種簡便有效的方法,該法只需將一些有益身體健康的食物融入到日常飲食清單中去即可,既不會過度耗損精力,又利於患者堅持,除緩解更年期不適外還能補充此時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那麼女性更年期飲食保健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更年期飲食保健:更年期婦女水鹽代謝紊亂,容易發生水鈉滯留,引起浮腫,並進一步引起血壓升高。所以,應限制食鹽,用鹽量宜為中青年時的一半。更年期婦女的糖代謝、脂肪代謝也常紊亂,容易發生血糖升高、血脂升高、體趨肥胖以及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所以,更年期飲食保健上要注意少吃甜食、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多吃些粗糧。

 

更年期飲食保健:隨著年齡增長,基礎代謝降低,容易發生能量過剩。所以,體趨肥胖的婦女應限制主食進食量。在膳食上應保證蛋白質供應,可多吃些瘦肉、雞、魚、蛋、乳製品及豆製品。一般植物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較高,如豆油、菜子油、玉米油、麻油、葵花籽油都含高熱量,過多食用會發生能量過剩。有報導說,過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還可增加癌腫的發生率。

 

更年期飲食保健:更年期婦女鈣磷代謝紊亂,容易發生骨質脫鈣、骨質疏鬆,故應補充鈣。女性更年期飲食保健上要注意:可多吃些魚、蝦皮、芝麻、豆製品等含鈣豐富的食品。牛奶中鈣含量多,且易吸收,是理想的補鈣佳品。

 

更年期飲食保健:不少更年期婦女月經紊亂、經血量多、經期延長、週期縮短,常可導致貧血。對此,首先要積極治療月經紊亂,同時注意補充蛋白質、鐵、維生素ACB_(12)與葉酸,多吃動物肝臟、瘦肉、雞鴨血及新鮮蔬菜,水果、紅棗、赤豆、桂圓、糯米也有健脾益氣補血作用。

 

更年期飲食保健:更年期婦女不要吸煙和飲酒,更不要飲咖啡、濃茶等刺激性飲料。在女性更年期飲食保健上,酸棗、紅棗等具有安神降壓作用,可多食用。

 

更年期婦女要注意心理衛生和女性更年期飲食保健,不僅能安然度過更年期,而且許多不適之症可不治而愈。

 

通過上述內容的瞭解,女性可以瞭解更年期飲食保健的注意事項,從此不必再為吃什麼而發愁。

 

進行更年期飲食保健,女性可以自主搭配食物,根據喜好選擇烹飪製作方式,既不會產生治療的抵觸情緒,又能在美味中體驗到樂趣,對身心健康極為有利。因此,這項保健工作是每個女性都應重視的唷^^看更多更年期保健健康資訊

 

資料來源: http://gengnian.chinajs120.com/richangtiaoli/5754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