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高祕訣.jpg

  

寶寶是爸爸媽媽的心頭肉,對於爸爸媽媽來說寶寶的健康聰明最重要,怎麼讓寶寶聰明健康的成長呢?怎麼做好寶寶能力培養、智力開發等學前教育工作呢?趕快來看看如何讓寶寶長高的祕訣吧^^

 

長高秘訣:充足的營養

充足的營養是指每天要攝入足夠的熱能和各種營養素,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無機鹽和水。

 

長高秘訣:蛋白質

蛋白質對青春期的青少年尤為重要,每天攝入的蛋白質量應該不低於總熱量的18%—20%動物蛋白要占每天攝入蛋白的1/3—1/2

 

長高秘訣: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也是生長發育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碳水化合物主要來源於米麵類糧食,因此每天要保證足夠的飯量,一般13—18歲的青少年,每日主食不應少於500克。

 

長高秘訣:常量元素

在生長突增時期,每天鈣的攝入量應達到1000—1200毫克,維生素D每天400單位。蔬菜和水果不僅能提供大量的無機鹽和各種維生素,其所含的纖維還能促進機體對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增加腸蠕動。所以青少年每天的蔬菜量不要少於400克。

 

長高秘訣:均衡飲食

在保證數量充足的同時,還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和多樣化,即粗細搭配、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更不要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長高秘訣:加強運動

在保證營養供給充足的前提下,體育活動是促進身體發育和增強體質的最有效的方法。運動可以促進遺傳潛力得到最大限度的發揮。

據研究證實,運動兒童比不運動的平均高2—3釐米。運動可刺激生長激素分泌,促進新陳代謝,食欲增強。兒童青少年經常從事體育運動,能促進骨的生長,使骨骼變長、變粗,骨密度增大。

經常運動,也使肌纖維變粗,提高肌肉的力量、速度和耐受力。運動還可以消耗多餘脂肪,在快速生長期預防肥胖。青春發育期的學生只參加體育課和課間活動是遠遠不夠的,每天活躍地從事戶外體育活動1個小時是很必要的。

 

長高秘訣:保證睡眠

促進人體長高的激素----生長激素在睡眠狀態下的分泌量清醒狀態下分泌量的3倍,所以保證充足的睡眠有利於長高。睡眠時肌肉放鬆,有利於關節和骨骼伸展。

睡眠時間的長短因年齡而不同,每個個體也有很大差別,一晝夜所需睡眠時間:新生兒為16—20小時,1—3歲為12—14小時,4—6歲約為11—12小時,7—10歲平均為10小時,10—14歲為9小時;成人一般7—8小時。

 

防治疾病

長高秘訣:急性疾病

各種引起生理功能紊亂的急慢性疾病對兒童的生長發育都能產生直接影響。但影響程度取決於病變發生的部位、病程的長短及病情的嚴重程度。

一般急性疾病對生長的影響是暫時的,尤其是在身體營養狀況良好的情況下,可以很快恢復。但反復的呼吸道感染和腹瀉會明顯障礙兒童的生長發育,因此要積極防治嬰兒腹瀉、反復發作的呼吸道感染。

 

長高秘訣:先天性疾病

此外,如染色體異常、內分泌疾病、骨和軟骨發育障礙、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以及慢性腎功能不全等疾病,對生長發育的影響都是十分明顯的,醫學上稱為病理性矮小。 

其中有一些通過早期診斷和治療是可以得到完全或部分恢復的,如生長激素缺乏的孩子,臨床用生長激素治療就很有效;甲狀腺素缺乏的孩子,服用甲狀腺素也非常有效,都可明顯改善身高,促進生長。

 

小編提醒您~如果孩子身材矮小,應及時就診,以免延誤治療的最佳時機唷^^看更多長高祕訣….

 

資料來源:http://yxk.cn.yahoo.com/articles/20100313/2av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