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質吸收.jpg  

人體內鈣質的恆定,除了足夠的鈣質攝取以外,還要考慮到鈣質吸收與利用的問題,以下提供一些增加鈣質吸收攝取的小技巧,幫助媽媽們如何為寶寶提供鈣質之攝取:

 

活性維生素D,會刺激小腸對鈣質的吸收。足量的維生素D,可促進鈣質的吸收,而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蛋黃、肝臟、魚肝油或強化維生素D的食物。另外充足的日曬,也會促進活性維生素D的合成,因此給幼兒接受適度的陽光洗禮,對鈣質的吸收也會有幫助的。

 

鈣質吸收攝取技巧1.烹調時增加牛奶或奶粉,奶製品的使用頻率如烹調海鮮、肉類、蔬菜時,不妨可加進牛奶、如奶油白菜,鮮奶蒸蛋、起士烙魚、起士烙通心粉等。

 

鈣質吸收攝取2.利用牛奶製成各式點心如鮮奶饅頭、蛋糕、布丁等。

 

鈣質吸收攝取3.果汁飲料中也可添加牛奶一起食用如木瓜牛奶、草莓奶昔。

 

鈣質吸收攝取4.食用連骨小魚,也是鈣質攝取的最佳方法之一如吻仔魚粥就是個好方法。

 

鈣質吸收攝取5.蝦貝類之鈣質含量也不低例如蝦皮含鈣量就很豐富,唯烹煮前需先用水泡過,去除多餘的鹽份及雜質。

 

鈣質吸收攝取6.熬煮大骨湯、排骨湯時,可加些醋或檸檬幫助鈣質溶出,以利吸收。

 

鈣質吸收攝取7.煎或烤魚時,擠些檸檬汁,既增美味又可少放些鹽,以利鈣質的吸收。 

鈣質吸收攝取8.多食用深綠色蔬菜及海藻、海帶等裙帶類,若能與豆腐一起食用,則所提供的鈣質也很豐富。唯菠菜與豆腐不宜在同一餐中出現。

 

鈣質吸收攝取9.別小看黑芝麻,亦含有豐富的鈣質。

 

鈣質吸收攝取10.烹調香菇前,先讓香菇曬曬太陽,可以讓它活起來喔! (活性維生素D之合成)。

 

以上的這些資料,希望對閱讀此篇文章的你有所幫助,也希望能夠澄清一些家長的觀念,鈣質的補充有很多途徑,不是非借助於鈣片的使用不可。相信只要父母多用點心思,您的孩子也能長的跟大樹一樣高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