膚色暗沉  

如果你的皮膚看上去常常顯得暗沉又疲勞,那就是所謂的膚色暗沉囉!隨著年齡增加導致皮膚的新陳代謝能力下降,如果過度勞累、睡眠不足等等的原因,也會造成膚色暗沉喔~趕快看看膚色暗沉的5大兇手吧!!

 

造成膚色暗沉1. 睡眠不足

晚上的睡眠時間時皮膚細胞更新的最活躍的時刻,新的細胞會生長,老化的角質細胞會排走。太晚睡或睡眠不足,新陳代謝功能不再暢順,造成老化角質層增厚,肌膚失去透明感,呈現泛灰晦暗顏色,即使掃上多鮮明的妝色,也遮掩不了臉上的暗啞。要膚色均勻亮澤,還是乖乖的每晚12時前睡覺吧!

 

造成膚色暗沉2. 壓力

我們受壓的時候,身體會處於緊張狀態,造成血管收縮,血液循環不良,臉色也暗沉下來。而當你過度疲累,肌膚的新陳代謝緩慢,臉色因角質積聚而變得更加暗沉。如果肌膚乾燥,角質層水分不足,膚色灰暗、欠缺透明感的情況會更加嚴重。

 

造成膚色暗沉3.吸煙

吸煙會使微血管收縮、使血液循環惡化,肌膚因而處於缺氧狀態,臉色自然黯淡。香煙還會破壞維他命C,抽一根煙會令你流失25-100mg的維他命C,而維他命C具有抑制黑色素及幫助皮膚更新的作用,對皮膚健康十分重要。另外,吸煙的煙霧也會弄髒毛孔,令膚色更暗啞。

 

造成膚色暗沉4.潔面不徹底

當粉底在肌膚上一段時間後,會與皮脂及灰塵等混雜在一起形成污垢,然後氧化變質。如果潔面不徹底,污垢殘留在臉上,膚色就會暗淡無光。皮質分泌最多的鼻翼位置是最要注意的地方,而當鼻上的毛孔附著污垢,問題就更嚴重。另一方面,當氧化了的粉底再繼續接觸紫外線,就會形成過氧化脂質,打亂肌膚新陳代謝的節奏,更要特別注意。

 

造成膚色暗沉5.紫外線

UVA會深入及破壞真皮層,侵害膠原纖維及彈力纖維,使其變質,在真皮層中殘留成塊,令肌膚失去剔透感而泛黃、暗沉。

 

每天做好基本的保養,肌膚的改變會隨著自己的日常生活中作息而改變喔!所以不要讓肌膚日漸老化,補足水分,相信都能永保青春喔~

超高的水分子,讓你快速讓肌膚達到透、亮、白、淨的效果,趕快進來看看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