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身體  

想必年終獎是各個行業最為關心的話題。對上班族來說,不論多麼豐厚的年終獎,都是用自己一整年的辛勤工作換來的。每天加班、熬夜用身體換來的當然要在年終時也開好好補身體了,如何補身體呢?不管你是男性女性都應該要知道補身體的方法

 

如何補身體(1)男人脾虛如何補?

冬季氣溫驟降,脾受寒困,脾不運化,或素體脾虛。

補身體原則:脾虛的男士冬季應以補陽運脾為主,多吃性溫健脾的食物,如粳米、蓮子、芡實以及鱔魚、鰱魚、鯉魚、帶魚、蝦等水產類。山藥、大棗、蓮子富含澱粉,容易吸收,且有健脾益氣的作用,在肉類的攝入上,應該選擇細纖維的魚肉為主。

 

如何補身體(2)肝不好的男士怎麼補?

喝酒是交際場合的重要手段,不少男性還將喝酒當成生活習慣之一。肝功能不好的男性容易出現疲勞、噁心、厭食、嘔吐等症狀。

補身體原則:對於這類男性,冬季進補時應以高維生素、適宜熱量及蛋白食物為主。

如何補身體(3) 常上夜班的男士怎麼補?

常上夜班熬夜的男士由於用眼過度,易出現眼睛乾澀、視物不清;身體違背生理規律及超負荷運轉易導致身體疲勞。

補身體原則:早餐營養充分,以保證旺盛的精力;中餐則可多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如瘦豬肉、牛肉、羊肉、動物內臟等;晚餐清淡,多吃維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如各種新鮮蔬菜,飯後吃點新鮮水果。

 

如何補身體(4) 貧血或血虛的女性如何補?

血虛,現代醫學的貧血症,患者經常出現頭暈、眼花、面色萎黃、失眠、多夢、月經不調等症狀。

補身體原則:血虛的代表補品為鹿膠、當歸。鹿膠被稱為補血聖藥,具有補血止血、滋陰潤肺等功能。對貧血或血虛的女性來說,補鐵也很重要的,可以多吃一些動物肝臟、瘦肉、大棗、枸杞、蜂王漿等含鐵豐富的食物,以及木耳、海帶、核桃仁等含蛋白質和鐵等造血原料豐富的食物,有條件者可以多吃一些海參、鮑魚等。對於患有月經不調、經量過多的女性,可選用人參、當歸、川芎、黃芪等中藥

 

如何補身體(5) 怕冷的女性如何補?

有些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婦女,每逢冬季特別怕冷,醫學上稱為冷感症。醫學研究認為,女子由於經期、孕期、產褥期或患有貧血、胃腸病及久病體虛等,機體抵抗力降低,抗寒能力差,故冬季特別怕冷。另一方面,營養缺乏、低血壓或甲狀腺功能減退,也會引起局部或全身血液迴圈障礙,導致手腳冰冷

補身體原則:多吃羊肉、牛肉、狗肉、雞肉、鵪鶉、大蒜、辣椒、生薑、香菜、洋蔥、桂圓、栗子等溫熱的食物,有助於禦寒。

 

補身體要補對地方,有健康的好身體才是最佳的財富,男女都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喔~告訴你一個小撇步,讓你輕鬆掌握自己的身體,你也能長壽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