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血虛  

氣血虛,是中醫名詞,指體內陰血虧損的症狀,女性朋友多出現氣血虛症狀。那麼引起女性氣血虛的原因是什麼?失血過多、腸胃不好、脈絡阻塞等都會引起血虛現象,今天就來告訴你是那些原因造成的..

 

氣血虛的原因如下:

氣血虛原因(1)失血過多

主要是月經過多或產後失血過多引起。月經量大、產婦手術造成失血過多,都可能會造成女性血虛。

氣血虛原因(2) 脈絡阻滯

當身體某處出現瘀血阻滯脈絡時,就會引起新血生成障礙或局部供血不足。

氣血虛原因(3)慢性消耗

如果思慮勞神太過,血液損耗度隨之遞增,血液的供給和消耗形成差距,消耗越多,差距就越大,最終導致血虛。

氣血虛原因(4) 腸胃功能不好

腸胃的功能差、並有長期腹瀉習慣者,常產生營養不足現象,而導致血液生成不足。

氣血虛也能從這些看出:

從這看氣血虛(1) 看眼睛

如果眼白有血絲,多為肺部和大腸有熱;眼袋很大則說明脾虛;眼睛乾澀、眼皮沉重,也代表氣血不足;如果兩目呆滯,晦暗無光,是氣血衰竭的表現。

從這看氣血虛(2) 看耳朵

耳朵色淡白,多見於風寒感冒,也見於陽氣不足的人;耳朵紅腫,多是上火的表現,常見於肝膽火旺或濕熱;耳垂上有一條明顯斜線紋,說明心氣虛;耳鳴和耳聾則都說明腎氣虛弱。耳朵局部有結節狀或條索狀隆起、點狀凹陷,而且沒有光澤的人,多提示有慢性器質性疾病,如肝硬化、腫瘤等。耳朵局部血管過於充盈、擴張,可見到圓圈狀、條段樣等改變的,常見於有心肺功能異常的人,如冠心病、哮喘等。

從這看氣血虛(3) 看頭髮

頭髮變白肝血腎氣衰落的表現;但有些青少年短時間內出現白髮,且伴有脾氣不好、容易發火,多是因為肝鬱血熱;如果伴有睡眠不足、腰膝無力、耳鳴,則是腎氣不足的信號。而且頭髮越來越稀疏,就要警惕整個身體的氣血問題。頭髮油膩,則說明脾肺不和,脾的氣太過,肺的氣又虛,就會出現頭油過多的現象。頭髮的生長速度跟肝血相關,如果肝血不足,頭髮長得慢、易乾枯。

 

 

氣血不足是中醫的概念,氣血虛的患者主要以女生比較多。氣和血都是生命的載體,共同滋潤身體,使身體正常協調地運作。而女性由於經期、體質等方面的原因下,使身體容易出現氣血虛的情況。教你如何拯救氣血虛的方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