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576.jpg

寒冷的冬天悄悄的跟上腳步,如果不想喝平淡無味的白開水,那就為自已泡一杯暖暖的養生茶品吧!讓自已的身子保持溫暖哦!現在小編就來教大家幾種簡單又好喝的養生茶品吧~~~

 

養生茶品(1):喝紅茶預防流感

冬天喝茶以紅茶為上品,紅茶甘溫可養人體陽氣,紅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糖,生熱暖腹,能增強人體的抗寒能力,還可助消化、去油膩,在我國一些地方,也有將紅茶加糖、奶、芝麻飲用的習慣,這樣既能生熱暖腹,又可增添營養、強身健體。

 

養生茶品(2):上火找綠茶幫忙

冬天氣候乾燥,加上人們喜歡吃油膩、辛辣的食物,上火就成了困擾許多人的健康問題,並帶來便秘、口乾舌燥甚至口舌生瘡等後果,而這個時候就可以求助綠茶,綠茶是未發酵茶,性寒,可清熱,因此最能去火、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對輕度胃潰瘍還有加速癒合的作用,並且能降血脂、預防血管硬化,因此容易上火的、平常愛抽煙喝酒的,還有體形較胖的人(一般是實熱體質),都比較適合飲用綠茶;而腸胃虛寒的人則不宜服用綠茶。

 

養生茶品(3):口乾舌燥求助烏龍

烏龍茶屬半發酵茶,介於綠、紅茶之間,色澤青褐,因此又得名“青茶”。在味道上,烏龍茶既有綠茶的清香和天然花香,又有紅茶醇厚的滋味,不寒不熱,溫熱適中,因此有潤膚、潤喉、生津、清除體內積熱的作用,可以讓機體適應自然環境的變化。而冬天裡室內大多空氣乾燥,人們容易口乾舌燥、嘴唇乾裂,這時泡上一杯烏龍茶,可以緩解乾燥的苦惱,此外,烏龍茶對蛋白質及脂肪有較好的分解作用,能防止肝臟脂肪堆積,對於怕冬季裡貼膘的人來說,青茶也有一定的減肥功效。

 

養生茶品(4):抑鬱不妨品花茶

花茶包括茉莉花茶、玉蘭花茶、桂花茶、玫瑰花茶等,是以綠茶為茶坯加入不同香花薰制而成的,一般來說,花茶可以養肝利膽、強健四肢、疏通經脈以茉莉花茶為例,可以清熱解暑、健脾安神,對治療痢疾和防止胃痛有良好效果,而金銀花茶則可以清熱解毒、提神解渴,並對咽喉腫痛等有較為理想的療效,對預防流感效果亦佳,因此在冬季不妨適當選擇,尤其是女性在更年期及經期前後容易心情抑鬱,性情煩燥,不妨用喝花茶的方法來消解鬱悶。

 

市售的飲料琳瑯滿目,為自已的健康把關,天然又好喝的養生茶品就自已動手做做看哦~~~天啊!!!這樣泡超方便~~~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