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可不知的誤區.jpg  


 

【注意】許多老年人經常參加晨練和戶外鍛煉,以達到增強體質、延年益壽的目的。但是,健身需要有科學的方法,不科學的運動不僅不能達到這些效果,反而適得其反,給老年人的健康帶來危害,老人養生之道的重要,老人養生該注意哪些?以下是老人養生不可不知的誤區~

 

老人養生不可不知的誤區1晨練

很多人認為早晨空氣好,適合鍛煉。其實,太陽出來前,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較高,空氣品質較差,所以晨練應安排在太陽出來後一小時,並且,不宜在車流較多的馬路旁、樹林密集的地方晨練,因為聚集有大量的二氧化碳,無益健康。

其次,有霧的天氣不宜晨練,因霧中含許多有害物質。第三,空腹晨練易造成低血糖。另外,早晨冠狀動脈張力高,交感神經興奮性也較高,早晨6中午12心血管病發病最高,儘量選擇下午或晚上活動為妥。

 

老人養生不可不知的誤區2飯後散步

不少老人把“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這句古話當作健身格言,其實,飯後百步走並不科學。從近代醫學觀點看,吃飯特別是吃飽飯時,老年人的心臟負荷增加,餐後運動對心血管系統有明顯的負面作用。因此老年人應該避免在飽餐後兩個小時內進行運動鍛煉。

 

老人養生不可不知的誤區3別人做什麼活動都爭相去學

這種習慣很不好。老年人應該根據自己的年齡、病情、體力、個人愛好,選擇合適的運動項目和運動量,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否則會弄巧成拙。

另外,老年人需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飲食和營養,保證全面充足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攝入,才能讓運動達到應有的效果。

 

家裡有老年人嗎?,老人的養生必然重要,如果家裡有老年人趕快轉述這些老人養生不可不知的誤區~健康平安是最大的幸福!幸福的關鍵,更多養生之道,提早照顧老年人的健康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