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氣中藥配方  

補氣是我們生活的需要,每個人身體出現問題的話,一般都是由於氣虛或者血虛。血虛有血虛的調養方法,而氣虛的話我們一般采用的補氣中藥配方的方法都是通過重要調理,常用的補氣中藥配方,這裡介紹以下幾種。     

補氣中藥配方之一(1) 龜鹿二仙膠

骨質疏鬆症以更年期婦女與老人最常見,腎為先天之本,腎主骨,骨髓的生長發育依賴於腎,腎精不足,髓空骨軟,中醫將骨質疏鬆症的病因歸結於腎虛,而中醫的補骨是從腎著手,而強筋是從肝著手,所以補筋骨其實就是補肝腎。龜鹿二仙膠是中醫常使用來預防骨質疏鬆症的方劑,對強健骨質密度和減緩關節的退化,有非常優越的效果。

 

 補氣中藥配方之一(2)人參

名貴的補氣中藥之一,味甘、微苦,性微溫,功能大補元氣,益智安神,為補益保健之佳品。

 

由於人參大補元氣,可常用於呼吸微弱、四肢厥冷,脈微弱,血壓低的休克等癥。此外,由於人參有補益強壯作用,可抗衰老,適用於久病體虛,心悸怔仲,自汗肢冷,氣短,虛脫,心衰,神經衰弱等癥。

 

補氣中藥配方之一(3)黃芪

黃芪為豆科植物黃芪的幹燥根,以肉黃白,質堅而為易折斷,粉多,味甜,無黑心及空心者為佳。

 

黃芪含有糖類、葉酸和多種氨基酸等成分,它能興奮中樞神經系統,所以能提精神,抗疲勞,能提高免疫功能,增強抗病能力,對防止氣虛,感冒和感染頗為有效,還有強心利尿作和降壓作用;含有微量元素硒,硒是癌癥的天敵,所以黃芪有抗癌作用。

 

補氣中藥配方之一(4)黨參

黨參為橘梗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黨參的根,以山西的潞參參為優;含有菊糖,生物堿,皂甙,維生素b1、b2等成分,能興奮中樞神經,使精神振奮,消除疲勞,亦可增加紅細胞和血色素,並能增加免疫力;此外,對化學療法及放射方法引起的血細胞降低也有升高作用。

  本品性平、味甘,功能補中益氣,生津養血,常用於氣虛不足的倦怠乏力,氣短心悸,食少便溏,氣津兩傷的口渴;氣血兩虛的萎黃,頭暈等癥,以及病後體弱,營養不良。

  

補氣中藥配方之一(5)白術

白術為菊根多年生草本植物白術的根莖,以浙江出產的白術為最好,為健脾益氣的主要藥物;內含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蒼術醇和蒼術酮,含有維生素a類物質,有保護肝臟,降低血糖,增強體力等作用;能促進胃腸液分泌,有增強消化功能的作用,有明顯而持久的利尿作用及升高血細胞效應。

 

對於「補氣中藥配方」的了解有多少了呢?補氣中藥的方法很多,要用對方法才是對自己健康的一個交代,了解了這些補氣中藥配方資訊後, 想了解更多有關補氣中藥配方的訊息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