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痛怎麼辦.jpg  

 

健康平安的生活是我們都想要要的,可是很多女性朋友此時非常的難過,月經痛常常的困擾著她們。月經痛是怎麼回事呢,其帶來的噁心、嘔吐和腰酸腿痛讓女性朋友們已經承受不了了。究竟月經痛是怎麼回事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從上面我們都想要瞭解的月經痛是怎麼回事,如下:月經期間發生劇烈的小肚子痛,過後自然消失的現象,叫做痛經。多數月經痛出現在月經時,部分人發生在月經前幾天。來潮後腹痛加重,後一切正常。腹痛的特點與月經的關係十分密切,不來就不發生腹痛。因此,與月經無關的腹痛,不是痛經。痛經可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痛經是指從有月經開始就發生的腹痛,繼發性月經痛則是指行經數年或十幾年才出現的經期腹痛,兩種痛經的原因不同。原發性痛經的原因為子宮口狹小、子宮發育不良或經血中帶有大片的子宮內膜,後一種情況叫做膜樣月經痛。有時經血中含有血塊,也能引起小肚子痛。繼發性月經痛的原因,多數是疾病造成的,例如子宮內膜異位、盆腔炎、盆腔充血等。近年來發現,子宮內膜合成前列腺素增多時,也能引起痛經。因此,需要通過檢查,確定痛經發生的原因之後,針對原因進行治療。

 

生理痛怎麼辦:

平日的自我調理也很重要。例如日常生活上的規律性、適度的運動、均衡的營養、充足的睡眠以及愉悅的心情。

 

生理痛怎麼辦:經痛也可以從飲食及營養方面著手改善

若經痛以腰腳酸痛、腹部抽痛、乳房脹、抽痛為主,平日應攝食富含維生素B1B2的食物,如糙米、胚芽米、肝臟、杏仁、乳製品等;月經來時下腹子宮卵巢部位疼痛的人,則建議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E的食物,如黃綠色蔬菜、檸檬、核桃、杏仁、小麥胚芽等。

 

生理痛怎麼辦:經期整個腹部均痛者

平日尤應注意飲食及營養,少吃生、冷、油膩的食物,可服維生素B族、酸乳酪等調理腸胃。因貧血而引起經痛的人,月經來時多有頭痛或兼耳鳴、腹痛綿綿的症狀,不妨多補充鐵劑、深綠色蔬菜,或偶爾喝一些白蘭地酒,痛經的情形可以逐漸改善。

 

此外,當經痛發作難耐時,適度的保溫對減緩經痛也有效,如抱熱水袋;而冰冷食物如冰品、冷食絕對要忌口,最好能做些輕鬆運動或柔軟操,不但能放鬆筋骨與心情,也能轉移對經痛的注意力,讓疼痛情況與情緒波動降至最低。

 

痛經不僅是下腹部疼痛,也會波及腰背部和大腿,有時是痙攣性疼痛,有時是持續性鈍痛,並常常伴有頭痛、噁心、便秘、腹瀉和尿頻、尿急等。這時如果能夠積極地休息和睡眠,有規律地鍛煉以及調整飲食,就有助於緩解痛經症狀。研究發現,蔬菜、豆類等低脂肪飲食,可改變體內調節性激素的結合球蛋白,進而減少引發痛經的物質合成。特別是大豆,富含一種植物性的雌激素,抑制痛經的效果最為顯著。也曾有研究發現,不飽和脂肪酸可抑制雌激素的分泌,減輕痛經程度,而不飽和脂肪酸多存在於植物性脂肪中,所以吃素能達到抑制痛經的目的。

 

如果原本沒有經痛現象,但隨著年齡增長疼痛程度越來越嚴重,或止痛藥越吃越多、至經期結束還無法止痛者,則可能是盆腔中存在病灶,是子宮內膜異位症或者子宮腺肌瘤等疾病,最好儘快尋求醫生的幫助喔^^看更多快速減輕生理痛的辦法.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