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步驟.jpg

 

 

傳統的茶一般以熱水沖泡,而最近,一種以冷水沖泡的泡茶方式漸漸進入人們的視野。冷泡茶的益處甚多,既營養健康又不影響睡眠。

專家發現,用冷水沖泡茶,不僅能使茶葉釋放更多的兒茶素,還可以讓咖啡因含量降低。泡出好喝的冷泡茶,簡捷適用,適合忙碌的上班族、上班族、上課族、開車族。

 

泡茶步驟:何為冷泡茶?

傳統的飲茶文化,多以熱開水沖泡,這樣既可享受茶葉散發的優雅香味,品嘗茶湯中甘甜清醇的滋味,也是一種閒暇嗜好。

所謂冷泡茶,即以冷水沖泡茶葉,可以說是顛覆傳統的一種泡茶方法。冷泡茶在日本叫“水雲茶”。用冷水沖泡綠茶、烏龍茶、紅茶等,既可放在冰箱冷飲,也可在常溫下喝。

 

泡茶步驟:冷泡茶益處多

泡茶步驟:一、便捷

外出旅遊、爬山、乘火車或無法煮熱水的場合,只要有純凈水或礦泉水就可沖泡茶飲。清涼可口的冷泡茶不僅可解渴消暑,同時,只要有礦泉水或經煮沸冷卻的水即可沖泡,不必再加熱,這樣衝冷泡茶可節約大量的電能或煤氣等能源。而且口味較一般茶飲料更純正、更清爽。此外,在大、中型商務會議中,在礦泉水旁配上一袋速溶茶,輕鬆製作出的冷泡茶不僅可以提神益思,還可以清熱解暑。

 

泡茶步驟:二、降血糖

茶多酚為茶葉中富含的多酚類物質的總稱,已被證實有降糖、降脂、預防高血壓、腦血栓、動脈硬化、癌症等功效。茶色素是茶多酚的氧化聚合物,也能與茶多酚一樣,對糖尿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另外,茶色素也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對糖尿病並發癥——心腦血管疾病和動脈硬化等也有一定的預防和治療作用。

而當熱水沖泡後,茶葉中有降糖作用的多糖類物質會被嚴重破壞,且熱水很容易將茶鹼和茶中的咖啡因泡出,這都無助於降糖。而冷開水泡茶因為需要較長時間,這樣茶葉中的多糖成分能被充分泡出,進而對2型糖尿病患者具有較好的輔助治療效果。

 

自己動手製作冷泡茶,衛生、環保又省錢。不但可以生津止渴、清除油膩,而且對於降低血壓與降低尿酸具有特別的功效唷!看更多快速泡出美味好茶的方法….

 

資料來源:http://www.lzgoldkey.net/jkrs/show.aspx?id=2471&cid=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