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茶方法.jpg

 

好茶、好水、好茶具加正確泡茶的方法,才能真正得到一杯好茶。因此泡茶的步驟在平時大家喝茶時候非常重要的,同時還有有好的心情,任何一種泡茶的方法都依賴個人經驗,多實踐才能喝到好茶,品到茶帶給大家的愉悅心境。

一、最傳統的泡茶方法特色:

道具簡單,泡茶方法自由十分適合大眾使用。

 

二、最傳統的泡茶方法步驟:

泡茶方法步驟1-燙壺:將沸水沖入壺中至溢滿為止。

泡茶方法步驟2-倒水:將壺內的水倒出至茶船中。

泡茶方法步驟3-置茶:這是比較講究的置茶方式,將一茶漏斗放在壺口處,然後用茶匙撥茶入壺。

泡茶方法步驟4-注水:將燒的水注入壺中,至泡沫溢出壺口。

泡茶方法步驟5-倒茶:

1、先提壺沿茶船沿逆行轉圈,用意在於刮去壺底的水滴,俗稱“關公巡城”(是因為一般壺都是紅色,剛從茶池中提出時熱氣騰騰,有如關公威風凜凜,帶兵巡城),注意磨壺時的方向,右手執壺的歡迎喝茶時要逆時針方向磨,送客時則往順時針方向磨,如是左手提壺,則反之;

2、將壺中的茶倒入公道杯,可使茶湯均勻;

3另一種均勻茶的方法是在用茶壺輪流給幾杯同時倒茶,當將要倒完時,把剩下的茶湯分別點入各杯中,俗稱“韓信點兵”。注意倒茶時不能一次倒滿一杯,至七分滿處為好。

分茶:將茶中的茶湯到入茶杯中,以七分滿為宜。

奉茶:自由取飲,或由專人奉上。

去渣:用渣匙將壺中茶渣清出。

泡茶方法步驟6-以備後用:客人離去後,洗杯,洗壺以備下次用。

 

泡茶遇到很講究的,一般不同的茶採用的器具不同,決定了泡茶的步驟也不同。一般地講,水溫70度到85度之間都是正確的泡茶的方法,信陽茶葉網不強調麻煩,只強調實用,還有就是心境的放開,才能泡出好茶,喝到好茶。看更多快速沖泡出好茶資訊….

 

資料來源:http://yd.hecha.cn/info/2/show_613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