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長高的方法.jpg

 

春季,萬物生機勃勃,也是孩子長身體的最佳時期。現在很多家庭都是一個孩子,孩子的身高問題倍受家長關注。家長應該好好利用春季,讓孩子多參與些有助長高的運動,尤其是在生長速度最快的5月。很多實例證明,運動對孩子的身高起著重要的影響。

 

如何長高:決定身高的幾個因素 

一般來說,身高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占70%,此外30%取決於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人的身高與父母的遺傳有著很大的關係,但也不是絕對的,青少年時期通過專門的長高訓練是可以增高的。

 

在青少年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研究證實,絕大多數青少年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孩12歲左右、男孩14歲左右;90%以上女孩身高增長最快的年齡在1113歲之間,男孩為1315歲之間。為了讓孩子長得高一些,家長尤其應注意孩子在生長快速期的運動和營養等問題。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報告表明,春季的35月兒童生長發育最快,其中5月的平均身高增長達7.3毫米,是生長速度最快的月份。 

 

如何長高:骨骼生長少不了運動 

專家介紹,適量的運動可增加對骨端骺軟骨的刺激,加速骨細胞增殖,從而促進骨骼的生長;運動中適宜的負荷則能使骨骼變得更加粗壯和堅實。此外,鍛煉能刺激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這樣,孩子的個頭也就自然長高了。運動對身體影響是全方位的。運動使人興奮,創造了良好的精神狀態;運動改善了血液迴圈,促進了消化吸收的功能,使人吃得香、睡得香;長個子的時間是在夜間11點至淩晨3點,良好的睡眠又促進了內分泌系統的正常分泌,有利於長高。這樣的良性迴圈只有靠科學合理的運動才能實現。科學研究顯示,同年齡和同性別的少年兒童,經常參加運動的比不愛運動的平均身高要高48釐米,有的甚至更多。

 

需要提醒的是,孩子參加大強度運動反而影響身高。因為過多體力消耗會影響骨骼和肌肉的營養供給,若再加上營養不足,就會嚴重影響身體的正常生長發育和身高的增長。同時孩子過早地參加劇烈運動,還會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從而影響骨骼的發育。

 

如何長高:並非所有運動能長高

骨骼的發育一定程度上來自縱向的壓力,過強的壓力 (舉重等等)會讓骨骼在縱向難以生長。簡單來說,能夠增進食欲、促進睡眠、給予骨骼一定程度縱向壓力的運動對長高都有益。大致可以分為以下三類:

如何長高:1、有氧運動

包括游泳、慢跑、騎車、球類運動等有氧運動。通過大肌群參與有節律的反復運動,加速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和生長激素分泌。有氧運動最好每週35次,每次3060分鐘,每天不超過2小時,可分23次進行。

如何長高:2、彈跳運動

人體的高矮主要由下肢骨骼長短決定,跳繩、跳皮筋、蛙跳、縱跳摸高等彈跳運動,可使下肢得到節律性的壓力,充足的血液供應會加速骨骼生長。彈跳運動以每天13次,每次510分鐘為宜。

如何長高:3、伸展運動

引體向上、韻律操、太極拳、踢腿、壓腿、芭蕾舞練習等伸展運動,可增加柔韌性,使身體變得更加輕鬆和靈活。配合前兩種運動,每週進行35次。

 

 

晚上睡覺前進行規律性運動,效果最好,因運動後睡眠品質提高,更有利於促進生長激素分泌。但運動量應適當,以不疲勞為准,運動量偏大或過大,反而抑制生長激素分泌,從而影響身高喔~看更多快速增高的方法……

 

 

資料來源:http://www.baobao88.com/mama/huli/richang/05/12183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