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火氣吃什麼.jpg

炎炎夏日太陽大的難受火氣也跟著都上來了,這麼燥熱的天氣身體是不是也在跟你抗議了呢!?快來看看夏天要吃什麼才能降火氣唷!GO~

 

降火氣要吃什麼:就食物而言

“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

 

降火氣要吃什麼: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除此之外,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推薦的“去火”食物:

降火氣要吃什麼:牛奶

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降火氣要吃什麼:草莓

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降火氣要吃什麼:西瓜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降火氣要吃什麼:大豆

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降火氣要吃什麼:番茄

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番茄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去火”。

 

小編還要告訴你的是,因為這些都是比較偏寒的東西,一定不能多吃,就算你再上火也得慢慢來,不要說想急著把體內的火氣降下來就一天到晚的猛吃猛喝,那樣對身體是不利的,降火也不是說一下子就可以把它降下來的唷^^看更多降火氣的方法……….

 

資料來源:http://www.sz137.com/topic-923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