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降火氣.jpg

 

 

冬天天氣乾燥,許多人都覺得身體內火旺,這時可以吃些清熱解毒的食物,通過調節飲食的方法改善體質……

 

降火氣:降火氣要少吃兩種食物 

降火氣:1.高熱量食物:諸如紅肉、雞蛋、乳製品和糖類。這些食品含熱量高,易增加膽固醇,在炎炎夏季,不利於心臟呼吸到充足氧氣,所以要減少攝入。

降火氣:2.茄屬植物:如辣椒、茄子、土豆,這些食物也不利於心臟呼吸到充足氧氣,應儘量少吃。

 

降火氣:具有降火作用的茶飲

菊花、薄荷、檸檬、芥蘭、甘藍菜等食物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的含量高,它們有寧神、降火和降血壓的神奇功效。常吃這些芳香食品,可以寧神降火。

 

降火菜式推薦:

最佳的清熱解暑苦味食物是苦瓜。把苦瓜洗乾淨,放點鹽和香油涼拌便可以吃,這樣做不會破壞苦瓜本身的營養成分。也可以將苦瓜切成片泡茶或榨汁來喝,且飲用生苦瓜汁能使身體迅速吸收大量的 苦瓜有效成分。還可以把鮮芹菜葉加水煎劑,或用鮮芹菜以開水燙後榨取 其汁,食後同樣能清熱解暑。

 

降火粥飲推薦:

草莓綠豆粥不僅色澤鮮豔,香甜可口,而且清淡去火。用適量綠豆,挑去雜質,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4小時;選取適量草莓,擇洗乾淨;將糯米淘洗乾淨,與泡好的綠豆 一併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用旺火燒沸後,轉微火煮至米粒開花,綠豆酥爛,加入草莓、白糖攪勻,稍煮一會兒即成。

 

推薦兩款降火美食:

山藥蘆薈雞煲

靚補食材:山藥、蘆薈、雞肉

專家點評:此煲可以清肝降火氣,有祛痘除斑的效果,可潤澤肌膚。 

山藥:山藥含有各種荷爾蒙基本物質,有促進內分泌荷爾蒙的合成作用。作用于皮膚時,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提升肌膚保濕功能並改善體質。

蘆薈

能清理腸胃,可以促進排便和排毒,減少體內聚積的脂肪

 

百合綠豆湯

靚補食材:百合、綠豆

專家點評:此湯適合皮膚過敏者食用,可以清熱解毒、祛痘消腫。

 

綠豆

有清潔皮膚的作用,其提取物中的牡蠣堿和異牡蠣堿,有很好的潔淨、保濕效果。綠豆特有的保濕成分及礦物質,可以給皮膚供給充足水分,有效強化皮膚的水分保濕能力。綠豆還能夠改善色斑、清熱解毒,能夠維持皮膚彈性。

 

百合

含有多種營養物質,如礦物質、維生素等,這些物質能促進機體營養代謝,使機體抗疲勞能力增強,同時能清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延緩衰老。

 

炎炎夏日要記得保養自己的身體,多吃點清涼又退火的飲品唷^^看更多清涼退火飲品….

 

 

資料來源:http://www.tj.xinhuanet.com/shkj/2006-11/16/content_853489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