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體重標準.jpg

 

小孩長不高嗎?擔心小孩的身高不到標準嗎?趕快來看一下身高體重有沒有合乎標準唷~^^

 

2011-07-20_161122.jpg  

 

身高體重標準:青少年身高與哪些因素有關

在青春期生長突增中,身高的增長非常快。長高的原因主要是骨骼的發育。男孩平均每年可增高79釐米,最多可達1012釐米。女孩平均每年可增高57釐米,最多可達810釐米。這主要靠下肢和脊柱的增長。一般女性在1923歲、男性在2326歲身高才停止增長。這時因為骨骺閉合,所以不能再生長了。由於女性的骨骺閉合一般比男性早,所以成年女性比男性矮。

 

身高體重標準:(1)身高與性成熟早晚有關

成熟年齡的遲早會影響急速成長的身高。一般是急速成長現象發生較早的人,就較快達到終止點;較晚發生的,也較晚達到其終點。當性早熟的少女不再長高時,性晚熟的少女卻還在長高。因此,性晚熟的少女就比較高。 

 

身高長得最快的時期是青春前期。女孩在月經初潮的前一年,身高的增加可以達78釐米;而男孩的身高增長的巔峰期是青春期頭一年,約1314歲,身高增加可達1012釐米。

 

身高體重標準:(2)身高與營養有關

從某種意義上說,身高是營養物質(特別是蛋白質)“堆砌”起來的。構成人體的蛋白質的物質有510萬種,組成這些蛋白質的8種必需氨基酸要靠食物供給。如果食物能提供足量的8種必需氨基酸,就能加速蛋白質的合成,有助於全身各組織器官的生長發育,特別是骨骼和骼軟骨的生長發育。

可見,全面、合理的營養是影響身高的因素,同時也是補救身高的必要條件。骨骼,尤其是下肢和脊柱,在性發育期新陳代謝最旺盛,這就需要豐富的營養供給。飲食中的高蛋白質,尤其是動物蛋白質和鈣、磷、維生素等無機鹽類食物,如瘦肉、禽蛋、牛奶、魚類以及各種促進新陳代謝的維生素B族、E族,豆類、雜糧及新鮮水果、蔬菜等所含營養成分,都有助於骨骼的充分發育,即骨骼的增長、增粗、增寬和骨皮質增厚。家長想要讓孩子能長高,就要在發育期滿足孩子的營養需要。

 

身高體重標準:(3)身高與睡眠有關

生物學家研究內分泌腺分泌規律時發現,對少年兒童來說,睡得好長得高。

身高的增長,取決於骨骺的不斷增長,而骨骺的生長又受內分泌腺的控制。控制身高的內分泌激素主要有腦下垂體分泌的生長素、黃體化激素和性激素,其中生長激素作用最顯著。生長激素的分泌有其明顯的規律性,即白天分泌較少,夜晚睡眠時分泌較多。

 

研究人員發現,當兒童深睡1小時後,生長激素的分泌量,超過白天57倍,而深睡時性激素和黃體化激素的分泌也很旺盛。顯然,這對兒童身高的增長非常有利。青春期是生長激素和雄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期。生長激素的主要功能是使四肢骨骼增長;雄性激素則使骨骼增粗,更結實。這兩種激素的分泌在睡眠中尤其旺盛,所以青少年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每晚至少要睡足8個小時。

 

身高體重標準:(4)身高與遺傳有關

據研究,人體的最終身高75%取決於遺傳因素。也就是說,在一般情況下,父母身材高,子女身材也高;父母身材矮,子女身材也矮。

但是,父母身高不是影響子女身高的唯一因素,外在因素即環境條件對身高的影響也不容忽視。外在因素主要是指營養、生活習慣、體育鍛煉等。

如果爸媽都比較矮,那麼一定要注意讓孩子多鍛煉、多補充營養,改善基因。

 

均衡飲食加上適當運動絕對可以彌補先天上父母不高的情況唷^^當個運動孩童努力長高吧^^!看更多快速長高的方法….

 

資料來源:http://bj.sanyue.com/jtbj/ertbj/307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