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長高的方法.jpg

 

 

正值青春期的小孩,媽媽們是不是也希望他們快快長高長壯,但有時候會發現,明明年紀相同為什麼身高矮人家一截呢!這時候媽媽們就要擔心囉!究竟給小孩長高的方法到底要如何做呢~趕快來一起學習吧^^

 

長高的方法:體格瘦小的兒童 

宜培養定食定量的飲食習慣,避免吃零食及喝冰品,飯前盡量勿吃過甜、高脂肪或高糖之食物或飲料,以免過早產生飽脹感而降低食慾,應吃易消化及高營養的食物(如魚肉、蛋、瘦肉、新鮮蔬果、乾果類、粥品、麵點等)。

 

長高的方法:過胖之幼兒 

食清淡及均衡食物,避免引發性早熟;再者早睡早起及適度戶外運動,更是促進骨骼成長的要點;此時不宜過早服用「轉骨方」,轉骨方之使用時機,女孩約於十二至十三歲,初次月經來潮之時,而男孩則於青春期開始變聲或國二服用,未達上述條件的兒童,宜根據體質,食用促進骨骼發育的藥膳,以助成長。

 

以下提供促發育之藥膳及男女轉骨方,可根據體質及年齡斟酌選用,但仍以經過中醫師確診,適度加減藥物為佳;再者體內若有急性感染(如上呼吸道發炎、急性腸胃炎、瘡瘍腫毒等),則停食一切藥膳。

 

 

 

 

長高的方法:參苓健骨瘦肉粥

材料:黨參一錢,茯苓三錢、木瓜一錢、石斛五錢、杜仲一錢、生薑三片、適量肉絲及大骨高湯、米一杯(三天份)。

作法:將藥放入藥袋中,加十杯水,大火煮滾,轉為小火煮約一小時,取藥汁加入高湯及米,熬煮成粥,最後加入肉絲及鹽,熟後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補氣,明目健骨;適用於常見面色萎黃不華、食慾不振、疲乏無力、視力減退、體格瘦小等症屬氣虛者。

 

長高的方法:滋陰麥茶

材料:玉竹、秦艽、枸杞各三錢、麥芽五錢、石斛五錢、冰糖適量(三至四天份)。

作法:加適量水煮約四十五分鐘,過濾後加入冰糖,即可代茶飲用。

攻效:健脾開胃,滋陰通便,強壯骨骼;適用於常見唇紅口臭,口乾咽燥,食慾不佳,大便乾燥,體格瘦小等症屬虛火體質者。

 

長高的方法:轉骨方 

材料 

長高的方法:男轉骨方 

杜仲二錢、芡實二錢、淮山二錢、三七二錢、牡蠣二錢、連須二錢、金英子二錢、桃仁二錢、龍骨三錢、苡仁三錢、遠志一錢半、石斛三錢、甘草七分、炒棗仁二錢、鎖陽一錢半、小茴二錢、茯神二錢、西洋參二錢、紅花一錢、含殼草五錢、麻油適量、老薑五片、小公雞一隻及四碗水一碗酒。

 

長高的方法:女轉骨方 

川七二錢、大金英二錢、小金英二錢、紅花一錢半、冬蟲夏草二錢、桔梗二錢、石斛二錢、杜仲二錢、含殼草五錢、金不換一錢半、九層塔適量、老薑五片、小母雞一隻、麻油適量,四碗水及一碗酒。

 

長高的方法:做法 

先以麻油炒香老薑及母雞,加入適量比例之水及酒,燉約一小時,於三至五天內食用完畢。

 

每週一劑,共服六至八劑,女孩每遇經期則停服。 (本文作者為開南管理學院助理教授、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暨中醫醫院特約醫師

 

 

春天是一年的開始,也是陽氣初生、充滿生命力的季節,在此適宜生長發育的季節,若能針對發育期的兒童,適當補充所需,則可令其於春夏之際,得以蓬勃生長發育;但須注意勿過早服用轉骨方,也不宜食用與體質不合的藥膳,否則不僅無法促使長高,更可能造成副作用或引發性早熟唷~^^媽媽們要注意~

 

想了解更多長高的方法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