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期喝茶.jpg

 

相信很多女性都有聽說不要在生理期喝茶,為什麼不能再生理期喝茶?生理期喝茶對我們女性身體有什麼壞處呢我們今天一起來了解吧!

 

為什麼不要在生理期喝茶?

一、容易加重鐵分子的流失量。 通常情況下,人體中合成血紅蛋白的重要元素——鐵元素每天都有一定量的流失。 但對於女性,月經期間隨著血液的大量流失,鐵元素會比往常流失的更多。如果這段時間再喝茶,無疑會加重鐵元素的流失量。 因為茶葉中含有50%的鞣酸,會與食物中的鐵分子結合形成沉澱物,妨礙腸道粘膜對鐵分子的吸收。 茶越濃,人體對鐵分子的吸收力就越低。 因此這時儘量不喝茶,而且在飲食上要特別吃一些富含鐵質的食物,以便補充鐵元素。

 

為什麼不要在生理期喝茶?

二、容易加重便秘症狀。 由於黃體激素的分泌,有些女性經期會伴有便秘現象。 而茶中含有的鞣酸能夠減慢腸蠕動,因此使大便滯留在腸道。

 

為什麼不要在生理期喝茶?

三、容易加重痛經、頭痛、腰酸、乳房脹痛、精神緊張等經期綜合症。 由於神經分泌調節的改變,女性會或輕或重的伴有以上不適症狀。 要想減輕這些症狀,必須保持平和的情緒,杜絕容易引起亢奮的食物。 有些女性喜歡喝茶提神,但此時喝是有害無利的。 因為茶中含有令人興奮的咖啡鹼,會加重以上不適症狀。 醫學專家研究結果表明,與不喝茶的人相比,有喝茶習慣的患有經期綜合症的機率要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過4杯的,機率會增加3倍。

 

所以看完以上三大點介紹,各位女性在生理期還是不要喝茶的好,為了我們身體著想,還是乖乖的把生理期那幾天撐過去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