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漢奈米.jpg  

 

女性更年期飲食,補充鈣質是絕經期前後的女性防治骨質疏鬆的重要手段之一。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成年人每日需補充至少1000~1200毫克的鈣質,而日常飲食中能補充400毫克鈣,每天需額外補充600~800毫克鈣,所以女性更年期飲食保健要多注意鈣質補充唷!接下來小編要帶您來了解女性更年期飲食保健要注意的事情唷!

 更年期飲食保健:女性的骨量在30歲至40歲時到達峰值,之後大約以每年1%的速度遞減,此時骨骼的密度和強度都會逐漸下降,而到了第四個本命年,由於體內激素水準的急速下降,每年將丟失2%~3%的骨量,其骨質流失的速度會達到同齡男性的兩倍,極易引起骨質疏鬆症。

更年期飲食保健:多吃蔬菜有利於骨骼健康

少人偏愛動物食品,卻很少注意補充蔬菜。他們以為蔬菜裏面只有些膳食纖維和維生素,與骨骼健康無關。實際上蔬菜不僅含有大量的鉀、鎂元素,可幫助維持酸堿平衡,減少鈣的流失,本身還含有不少鈣。綠葉蔬菜大多也是鈣的來源,如小油菜、小白菜、芥蘭、芹菜等,都是不可忽視的補鈣蔬菜。

更年期飲食保健:喝碳酸飲料不利於補鈣

飲料中大多含有磷酸鹽,而磷酸鹽會嚴重地妨礙鈣的吸收,促進鈣的流失。飲料中的精製糖也不利於鈣吸收。所以,凡是需要補鈣的人,都要嚴格控制甜飲料的數量。茶水含有豐富的鉀離子,其中含磷量低,還有促進骨骼、牙齒堅固的氟元素,因而喝茶對骨骼健康是有益無害的。 

更年期飲食保健:不是喝任何牛奶都能滿足補鈣需求

牛奶中的蛋白質含量僅有3%而已,水分含量卻高達87%。牛奶是弱鹼性食品,仍是最佳的補鈣食品。普通牛奶每100克中含有104毫克以上的鈣,如果要達到每天額外需要補充的量的話,要喝56杯。

當然也可以選擇經過營養強化並富含維生素D的高鈣配方奶,如安怡高鈣奶粉每天2杯即可滿足每天鈣質所需(一杯含相當於2杯牛奶的鈣質,其中含有的微鈣粒子和比普通奶粉更多的維生素D,幫助鈣質有效吸收)

更年期飲食保健:專家指出骨質疏鬆症不是自然的生理老化表現,而是一種需要治療的疾病35歲以上女性尤其是絕經後婦女,最好一年做一次雙能X線吸收儀的骨密度檢測,瞭解骨骼狀況,及時發現骨量減少的情況,從而儘早採取防治措施。

 

小編覺得不論是青年還是壯年或是更年期,我們女生應該都要好好了解該如何補充鈣質唷!維持身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才能有好的體力與健康哦!

 

資料來源: http://gubing.59120.com/bugai/teshurenqun/69605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