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食物.jpg  

缺鈣,特別是女性缺鈣,已成為全球性的一大健康問題。 把鈣補回來,除了吃藥,最重要的還是食補。這裡介紹一些富含鈣的補鈣食物給大家知道喔!

 

隨著對鈣的深入研究,人們發現120多種疾病的發生、發展都與缺鈣有密切關係,補鈣吃什麼好?補鈣應該注意什麼?這些問題,最終的答案在於我們本身。在選擇補鈣的食物時候,要首先選擇好吸收,沒有副作用的食物。再者就是要依據年齡段,在補鈣的同時增減一些輔助的食物。

 

補鈣食物1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

 

補鈣食物2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豆腐皮、豆腐乳等。

 

補鈣食物3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

補鈣食物4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鬆等。

 

補鈣食物5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裡蕻、黑木耳、蘑菇等。

 

補鈣食物6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橘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等。

 

補鈣食物注意事項:

食物保鮮貯存可減少鈣耗損,牛奶加熱不要攪拌,炒菜要多加水、時間宜短,切菜不能太碎。菠菜、茭白、韭菜都含草酸較多,宜先用熱水浸泡片刻以溶去草酸,以免與含鈣食品結合成難溶的草酸鈣。乳糖可貯留較多膳食鈣,高粱、蕎麥片、燕麥、玉米等雜糧較稻米、麵粉含鈣多,平時應適當吃些雜糧。

其實飲食補鈣有許多學問在其中,很多人雖明白飲食補鈣的道理,而對於在膳食中該如何促進鈣吸收,卻不是很清楚。稍不注意,就有可能陷入誤區,妨礙了鈣的吸收喔!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